半生半世

你终将像鸟,飞往属于你的山

[520贺文]错位时空

    你和那家伙还没闹掰吗?”枫原万叶没有理睬身边人的玩笑,“唉,我真搞不懂,何必一厢情愿呢?”那人叹息一声,懒散地哼着小调慢慢离开。 

    

     直到他火一般的长袍消失在绚烂的夕阳中,散兵才缓缓从树后走出,“你也觉得他说的挺对?”依旧是那副傲慢、好像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语调,“等我很久了吗?”枫原万叶回过神来,他看着与平常有些不同的散兵怔了怔。

    

     散兵直直地盯着他,似乎他不回复就会一直耗在这儿。“唔,我们只当问心无愧,不必在意他人流言蜚语。”这句话,枫原万叶脱口而出,或者说这才是一直隐埋在他内心许久的真实想法,“怎么了?”“啧,果然我还是很讨厌你啊。就此分别也不是坏事?“散兵转身离去。

    

    嘿,你瞧,又在和我开玩笑了?“枫原万叶一点也不介意散兵恶劣的态度,他追上去,笑眯眯地搭上了”好友“的肩,”走,正好一起去吃饭。“谁要和你一起去?散兵忍了忍,最终也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是啊,自己的一开始对这家伙的态度早就发生了改变,他可以骗过任何人,甚至是身旁这个随随便便就掏出真心给别人的傻子,但是他骗不了自己。

    两人一路沉默,中途万叶总想说些什么,缓解已经不常出现的尴尬氛围,可惜散兵只顾昂头走着,那双平时比星星还耀眼的眼眸也陷入了沉思,要不是自己加快了步伐,早就被甩到连个人影都看不到的远远处了。

    而散兵只是向前向前,一个没有羁绊的旅客在哪里都不会长久停留,想到这里,枫原万叶突然感觉到自己一贯理智的心像被针刺了般酸酸涩涩,他驻足片刻,还没弄清楚刚才那一闪而过的感觉,散兵便回头皱眉道:”你瘸了吗,连走路都不利索了?“”诶,我还以为以我们现在的关系,你不会说出这些伤人的话呢。“枫原万叶叹了口气,大步走到散兵前面,他把手背在身后,仿佛沦为个童心未泯的幼童倒着走路,夕阳最后的余晖为他俊美开朗的脸蒙上了一层灰暗的阴影,他温柔地笑着,一如初见。

    

    啊又是这幅样子,可以属于任何人、可以对任何人好,唯独不能独占,是和太阳一样呢。

    散兵扯了扯嘴角,他强硬地说道:”别把我们说的很熟,明明只是你单方面的承认吧。无趣的家伙。“”这样啊。“万叶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道


    语言攻击也好,冷处理也罢,总之当枫原万叶决定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拦他的,就同这几天般。

    “喂,散兵!听他们说樱花开啦,一起去看看!“枫原万叶难得失态的在楼下喊道,他无比激动的笑容比散兵珍藏的一切宝物都美丽。散兵也难得失神片刻, “咳咳,如果这时你希望的话。”

    他心虚地咳嗽两声,随即从窗台一跃而下,“如你所愿。”“身体不舒服的话,还是不要硬撑哦。”枫原万叶担心的盯着不时咳嗽的散兵。“没事,也许是花粉过敏。”散兵自嘲道,他压下内心的惊涛骇浪,放纵自己,陪万叶尽情享受了一天的美好春光。

    散兵远眺望去,枫原万叶站在一棵正开得烂漫的樱花树下,朝他招手,那片粉霞映照着周围事物,裹上了暧昧的氛围。

    本不应橡胶的两条轨道,或许是命中注定交织在了一起,在一片蔚蓝的苍穹下,在满空气花香

 

    有了在意的人,便仿佛褪去了无敌的盔甲。这句话适用于如今的散兵,他看着手中因咳嗽吐出的粉色满天星,感慨道。那个女人还真是名不虚传啊,几年不见,居然学会了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散兵不急不慢地像枫原万叶那儿晃去。

    唔该怎么追人呢?几十年的人生经历,是他第一次问出这个问题。

    未来发生的事情往往证明人缘太差会招惹出笼子的麻烦。比如现在,他几乎是躲着枫原万叶,独自思考了一天。

    没想到,粉色的小花也能如此伤人,要放下身段讨好那个白痴吗?想想都好麻烦啊,散兵皱眉案子吐槽道,骨子里不肯罢休的本能让他决定主动出击。


    永远不见天日的暗恋

    没有光照进来的深渊

    身后空无一人的坠落

    他才不要,他要落日余晖下的吻,以后每年开得绚烂的山茶花,即使是一腔孤勇也罢总之决定了,哪怕布满荆棘坎坷也绝不回头。


    枫原万叶发现这几天散兵变了,连对他的态度都缓和了不少,至少没有再说什么带刺的话了。“散兵,你.....最近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嗯?”散兵瞥了他一眼,继续搅拌着那杯蓝色的气泡水,“你是白痴吗?我可以是最强的。”“如果有遇到麻烦,我一定在所不惜。”枫原万叶并没有因为那句话而打消了担忧的念头,他看着少年轻松自如的样子,暗自松了口气。“最近咳嗽如何了?”“还是老样子。”“去治疗了吗?”“这种小事不值一提,都说了是花粉过敏。”

    枫原万叶看着自己又在胡扯的好友叹息一声,“我还是去帮你看看?”“过几天再说吧。”他把还冒着冷气的冰饮一饮而尽,“咕嘟咕嘟”无数的气泡溢满了口腔。

    “咳咳...咳....”散兵稍弯下腰,有些难受地咳道,一旁坐着的万叶连忙帮他拍拍后背,”慢慢喝,又没有人......”万叶无意瞟到了散兵因剧烈咳嗽而泛红的眼尾,像猫一样,微微上挑,让人忍不住逗弄一番,他忍着上手摸摸对方软发的冲动,急忙向老板要了杯白水,让散兵小口小口喝下。“本来就咳嗽,对自己的身体要负责啊”万叶忍了忍,最终还是说出了一直想说的话。“负责吗?”散兵罕见的笑了,春风般裹挟着温暖。

    不对,你.....枫原万叶油然而生出不祥的预感。往后的每一天,每当他想起这一刻时,总是无比悔恨自己的不甚在意。

  

    笨蛋、白痴、呆子、不开窍的木头。他们待在一起腻歪了整整六天,但是无论散兵再怎么暗示、又或者是放下身段向万叶示好,那家伙就像犬类一样傻乎乎的,还是原来的那副模样。什么嘛,还真把自己当做朋友啊,早知道就该来一招生米煮成熟饭,散兵胡乱的想着,这已经是第七天了,生命的最后一天,他安静的、独自一人躺在他和万叶第一次见面的那棵樱花树下。彼时,少年模样的他们各有自己的道路,连最初一面也算不上美好,反而充满了硝烟的气息。他一向看不惯好人,他却有一颗宽容的心。

    现在想想,尽然不舍。这也没办法啊,谁都没料到一生从未败过的人在爱上一败涂地,如果再、再能有多点时间呢?下次绝对,绝对不要错过啦,他一定可..........

 

    风簌簌吹过,粉色的花瓣温柔地裹着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满天星。为少年做了有且仅有的嫁衣。

    今生况且不能,何谈来世

    

    “散兵,散兵?”枫原万叶焦急地四处寻找着,他直奔第一次相遇的那棵树,“原来你在这里啊。”他看着树下安然的友人,心中的不安在此刻放到了最大,“醒醒....”他呼唤着,“别吓我啊,散兵。醒醒.....”或许过了很久,或许就是在这一天,他在一个巫女的口中得知了所有,真相也好,真情也罢,斯人已逝,皆为虚妄。枫原万叶靠着樱花树下,无以言明的窒息的爱潮水般将他淹没。唯有泪水可证,此情尚存,此意不忘。  

    


     有些人的爱,不是不对,只叹错位时空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