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半世

你终将像鸟,飞往属于你的山

情人节

   周名轩x占林子 🈲️ky!!占林子性转注意!



下雪了 看着地上厚厚的雪层 脑海却出现的是你的样子 诶 我又想你了 奇怪了 为什么又想你了呢 因为我喜欢想你的感觉 总能给我温暖 雪地很滑 你愿意我牵着你的手 走向属于我们的春天吗


“啊湫!啊…好冷啊.”少女搓着自己已经冻红的双手 小声抱怨道 看到已经结冰的河水 拿出了她的专属小梳子 梳理着她的发型 但 真是这样如此吗?“啊 ”随着少女一声惊讶 几片粉红的花瓣随风而落下 “怎么掉了呀 你破相了 我还怎么表白啊 还好只是几片花瓣啊”


铃声响起 少女跑进班级里


“同…同学们好!”

“老师好!”

“嗯…坐下吧 同学们 你们..知道后天是什么节日吗?”

“老师 我…” 珍珠刚回过神来准备回答

“老师 我知道是情人节!”就被占林子响亮的声音给震住了

“嗯 很好…那有哪位同学可以说说由来和寓意呢…”

“我!我!”少女高举双手仿佛怕老师看不见一样

“还有其他同学要回答吗…”

……..

“好吧 那班长来吧”

少女撩起头发 轻咳道“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出现全面危机,经济凋敝,统治阶级腐败,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纷纷反抗。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治,残暴镇压民众和基督教徒。是时有一位教徒瓦伦丁,被捕入狱。

在狱中,他以坦诚之心打动了典狱长的女儿。他们相互爱慕,并得到典狱长女儿的照顾。统治阶级下令将他执行死刑。在临刑前,他给典狱长女儿写了一封长长的遗书,表明自己是无罪的。表明他光明磊落的心迹和对典狱长女儿深深眷恋。

公元270年2月14日,他被处死刑,后来,基督教徒为了纪念瓦伦丁为正义、为纯洁的爱而牺牲自己,将临刑的这一天定为“圣瓦伦节”,后人又改成“情人节”。


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男女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情人节的晚餐约会通常代表了情侣关系的发展关键。 就是这样”


听完这句话 几乎全班女生都看向了那位黑发少年 没错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周名轩


“嘿!”女孩们又开始将自己的爱心情书纷纷丢向了他 如同流星雨一般 不过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速度竟然都躲开了 

“同学们 安静”

“唉 可能是我真的不适合当老师吧 ”


放学后 在周名轩躲过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大战后 占林子拦去了他的去路

“干嘛”

“有事找你 这你都看不出来 还全年级第一呢”

“有事快说 废话真多”

少女从背后拿出那束粉红的玫瑰说到

“今年的情人节 我想和你一起过 所以

周名轩 我喜欢你!”

啪嗒一声 少年的游戏机落地 瞪大着双眼看着少女粉红的脸颊 夕阳照在她的身上显得格外的好看 气氛也随之暧昧了起来

“你 认真的”少年开口了

“嗯 当然”少女坚定的回答

“愚亦心悦与君”少年接过花朵道(我也喜欢你句意)

少女惊讶道 她从未想过他会答应 毕竟他拒绝了所有的女孩 换句话说她早就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

少年紧紧的抱着少女 生怕她会反悔 离他而去



“看周名轩 呃不过…. 他的手上 竟然带着小皮筋 还是粉红色的!!!”

“什么 周名轩有女朋友了!为什么不是我 呜呜呜呜”

一夜之间 每个女孩子都哭的撕心裂肺般的无助 包括珍珠在内 


放学后 珍珠找到周名轩 “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啦 恭喜啊 没想到我还是比不上她”

“因为她是独一无二的”少年回答道

“嗯……但是请你告诉是谁吧 我真的很想知道”少女哽咽道

“占林子”

“蛤!!”少女震惊到 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喜欢的人会喜欢上这么一个男人婆 占林子这三个字在她的脑子回荡着 

“凭什么 我成绩比她好 长的比她好看 最重要一点我对你百分百的真心 她从未真正追求过你 只是一个劲骚扰你 你告诉凭什么喜欢她”少女怒吼道

“因为她是独一无二的”少年并未做何反应 只是重复了前句话


殊不知占林子在墙角听到了这一切 她拿着装满星星的罐子 满眼泪水的哭泣 她被珍珠的那句话所打击到了 周名轩真的太优秀了 她只是个碌碌无为的小人 她太卑微了 以便连他们会相爱都从未想过


少女走出校门 

看见少年站在墙边等着她

夕阳余晖洒在他身上 越显得格外的帅气

“周名轩..”

“嗯?你来啦”

少女从身后拿出罐子

“我们 还是分开吧…”

啪嗒 罐子摔碎了 是少年没接稳吗 不 是他对着突如其来的话 给震住了 

“为什么啊…”

“珍珠说的对 我处处比不上她 你们更般配 你不应该和我在一起”

少年抬起头 满眼泪花的看着少女 

少女慌了 “诶 你.. 你别哭啊”

少女抱住了少年抚摸着他的头发

“抱歉 我的错 我不会离开你的”

“永远都不许离开”

“嗯 永远”

少年不敢放开双手 害怕下一秒她就离自己而去

“好了 我们该回家了”

“嗯…”

少女走在路上 

“怎么又是这个感觉”少女小声嘟囔道

少女总觉得 走在路上总会有个刺眼的目光盯着自己一样 不过每当她看去时 又是什么人都没有 

少女回过头去 周名轩从树后出来

少年满脸爱意的看向她“你永远都不能拒绝我”




隔天 是情人节 少女早早就起床准备着情人节巧克力 或许是第一次做 搞得到处乱七八糟的 巧克力甜味飘在空气里弥漫着


“终于做好啦!”少女惊喜道

“希望他会喜欢嘿嘿”

此时的周名轩还是想往常一样 躲避着女孩们的爱心巧克力攻击低头玩着游戏机

占林子看到这一幕 不由的自卑起来 是啊 看着一个个比自己优秀的女孩子追求自己心爱的人难免会有些失落 她收起巧克力 走到少年旁 拉起他的手 扯下粉红皮筋


“抱歉 我实….(言了)”话还没说完

少年就堵住了自己的嘴巴 只感觉自己的那颗炙热之心怦怦直跳,精神已然得到了爱意的滋养 只觉得体内荷尔蒙在蓬勃兴起 ph值有所上升 有的晕 或许是缺氧换种说法就是追人了爱河之中吧


“你 说过你永远不会离开我的”

“抱歉 我食言了”

“你永远只能是我的”

“……”


占林子想 

正因为他爱她,她也爱他,所以他们两人才会相互接触,沉醉在“接吻”时的精神享受当中


那么 她还有什么好自卑的


“你也会永远在对吗”少女捧着少年的脸蛋

“当然 我永远是你的 你也永远离不开我”

看着少年真诚的目光


少女安心了 

他们在落日余晖的包裹下亲吻对方 

以誓对方是自己的全部


想你的梦做不完,念你的话说不完,爱你的信写不完,恋你的短信发不完,今生对你痴心一片,今世陪你海枯石烂,山盟海誓是最真的,白头偕老是最真的誓言。情人节,愿与你相濡以沫,携手白头!


少年少女的爱 轰轰烈烈.

    是我约的!@Lemon sprout 她写的!



评论(5)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